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石塘镇:念好“四字诀” 开启建设“和美石塘”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8-09 10: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自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万源市石塘镇坚持在“学、论、研、行”上下功夫,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对策、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发展步伐,全面开启建设“和美石塘”新篇章。

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大学习中理清发展思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标任务清单,立足自身发展实际,采取“会议集中学+干部自主学+入户宣传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将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列入党委会、中心组学习、镇村干部会、村(居)民说事会等议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常态化开展自主学习。

在“论”字上下功夫,在大讨论中找准发展对策。根据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分管工作、联系村、所学专业等情况划分七个讨论组,就如何推动石塘发展,组织分管站所干部职工、联系村组干部、乡贤达人、群众代表等开展专题讨论16场,形成问题清单5条、差距清单5条、方向清单5条、对策清单5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项整治行动,依托便民服务中心、“清风直通车”群众质询会等,收集广大群众意见建议34条。

在“研”字上下功夫,在大调研中补齐发展短板。紧扣绿色发展主题,立足石塘实情,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分阶段、分重点有针对性地深入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及辖区种养殖合作社,摸实情、找问题,有效征集涉及河堤修复、道路硬化、饮水安全等意见建议28条,解决社区无路灯、垃圾清运难、道路损毁等问题32件,开展种养技术指导33次,安装交通道路安全标识牌120余块,在补短板中不断夯实发展基础。

在“行”字上下功夫,在办实事中加快发展步伐。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态度,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组道路40余公里,新建饮水工程13处,完成“厕所革命”200余户,成功应对包茂高速地质滑坡险情;积极抢抓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机遇,发展茶叶产业9650亩,成功带动瓦子坪村、长田坝村乡村旅游发展;立足八台山、龙潭河两大景区,积极谋划城万快速产业观光带,建成产城融合示范点,助推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