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让学生在劳动体验中茁壮成长

——达川区实验小学开展暑假劳动实践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7 10: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小朋友们真棒,叔叔支持你们!给我也来5朵向日葵吧。”7月24日上午,路过达川区天益广场的张先生停下脚步,怀着激动的心情,用50元现金买了5朵向日葵,并对小朋友们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达川区实验小学在天益广场开展的一场暑假劳动实践义卖活动。现场摆满了同学们刚从学校种植基地采摘的新鲜蔬果,有纯天然的向日葵、水分充足的梨子、香甜可口的葡萄番茄、有机无公害的茄子等。“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种的,走过路过的阿姨、婆婆,快来看看吧!”小朋友们的叫卖声不断,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和抢购。

义卖现场,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班的同学今天一早就到了地里采摘,摆在这里卖时不过两三个小时吧。”达川区实验小学余浩杰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有“种植园”和“研学基地”,老师们发动学生种植瓜果,体验劳动的乐趣,增强社会实践能力。该校四年级一班至六班40余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了这一义卖活动。

在义卖现场,参加义卖的同学忙得不亦乐乎。“我早上六点钟就起床了,能参加这个爱心义卖活动,我感到十分开心。”四(6)班的王呰函和他的伙伴们不一会儿就卖出了300多元,笑得合不拢嘴。四(4)班的李欣瑶同学参加义卖活动收获多多,她说:“我今后一定要爱惜粮食,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随时随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仅仅2个小时,该校参加义卖的同学所采摘的瓜果,就被市民抢购一空,共筹集到义卖款3139元。达川区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侯俊杰告诉记者,前不久,河南发生严重水灾,学校将根据同学们的意愿,把全部义卖款通过汇款方式转入河南省红十字协会账户,支持灾区人民抗灾自救。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