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以练为战!达川大竹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07 10: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孙伟 通讯员 辛梦蝶)8月5日,达川区、大竹县分别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达川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翠屏街道嘎云新村开展。

当天上午8时许,参加演练的达川区疫情应急指挥部、防疫人员、网格员等百余人全部集结到位。演练模拟在嘎云新村发现一名省外返达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居民,需要立刻转移患者、封锁小区。达川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防疫人员分为7个工作组,分头开展转移患者、封闭管控小区、开展人员排查、小区全面消杀、组织居民检测、宣传舆情引导等工作。

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协同作战能力。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转移患者、封锁小区、消杀、居民采样等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应急演练任务。

达川区疾控中心主任庞楠说,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提升了各成员单位的协调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大竹县也按照实战标准举行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

演练模拟场景从一民营医疗机构在预检分诊发现疑似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开始,其后逐步完成疑似病例向县级定点医疗机构转运、疑似病例确诊、确诊病例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封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排查与转运、环境消杀、确诊病例所在小区核酸检测、信息发布、疫情处置终结等10余个模拟环节。

大竹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大竹县公安局、大竹县农业农村局、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大竹县疾控中心、大竹县人民医院、大竹慈卫医院等7部门、单位的152名工作人员和白塔街道办事处组织的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群众67人参加本次演练。参与演练人员服从指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全部演练科目。

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派出专家全程观摩指导,并点评演练。大竹县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发布规范、指挥调度有序、联防联控机制健全、部门配合有力、疫点判定准确,牢牢掌控住了控制传染病流行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人物同防三个重要环节。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