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这么热的天 为啥把树砍成“光杆杆”?

发布时间:2021-08-06 11: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5日上午,市民郝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西外体育路和五一花园小区附近的行道树被砍成“光杆杆”,无法起到遮阳的作用。记者现场采访发现,烈日当空如此修枝引起行人驻足热议。

行道树被砍成光杆引发热议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体育路达一中路段左侧人行道有十几棵直径约30厘米的行道树枝干全被锯断,只留下约7米高的树干,昔日枝繁叶茂的树木变得光秃秃的,人行道上堆满了枝丫树叶,几名工人正在将枝干和树叶装车运走。现场还有不少路人围观,一名路人正拿出手机拍视频照相,还有几名路人七嘴八舌争论是否应该如此修枝。

“整个树冠都没有了,光杆杆根本无法遮阳。”行人张先生认为,盛夏时节,行人都想在树荫下走,附近居民也习惯在树荫下乘凉,所以不该修枝,建议修枝工作最好安排在冬季。此外,市民王女士也对此感到难以理解,“现在到处都在栽树,这种行为是否属于破坏绿化?会不会对树干造成伤害?”

一些支持修剪枝干的市民认为,枝繁叶茂的行道树很容易遮挡交通信号灯或路标等,给行人和车辆通行造成不便。此外,树枝断裂还容易砸伤行人,只有及时修剪才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上次下暴雨时,有个抱娃儿的女士从这里路过,突然一根很大的枝丫断了,幸好跑得快才没被砸到,好危险嘛……”环卫工人刘女士表示,她经常看到该路段有树枝断裂掉下。

修剪枝干及时排危

“这次修枝主要是为了行人的安全着想,没想到会引起大家这么大的反应。”一名在现场负责修枝的人告诉记者,体育路左侧人行道栽种的树叫重阳木,其材质脆性很强,韧性不足,遇到刮大风下大雨,很容易折断,易砸到行人或车辆。园林部门接到附近居民和社区反映,为及时排危,才安排工人修枝的。另外,重阳木是良好的庭荫和行道树种,修枝后生长很快,市民不用担心对树干有所损害。

该负责人还介绍,不久前,五一花园小区附近一棵大树倒了,差点砸中停在树下的轿车和行人,园林部门随即组织工人对附近行道树进行修枝。他表示,今年暴雨大风天气比较频繁,所以他们要赶在大雨来临之前,尽快消除人行道上的安全隐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