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疫情应急指挥部2021年第10次全体会议强调,从“被动防御”向“主动防控”转变

严卫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8-04 10: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8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疫情应急指挥部2021年第10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严卫东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大。各地各部门要保持临战应急状态,发扬应急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面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

严卫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被动防御”向“主动防控”转变,深入思考研究,主动查问题、堵漏洞,找到主动进攻的突破口。要加强与周边省市的对接和对相关信息数据的收集和研判,加大对人员流动频率较高和聚集较多的车站、码头、机场等区域和公共场所的管控和检测。要加大能力和队伍建设,加强流调管控、核酸检测、人员组织疏散等防疫应急演练,提高防控各环节应急处置和实战能力。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在疫情发生时,能将疫情传播控制到最小单元”。要继续坚持攻坚状态,坚持每日调度、值班值守、信息通报等制度,保持指挥调度体系有力有序。要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苗储备调度和供应保障,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应种尽种”,确保完成全市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丁应虎主持会议。陈文胜、高武林、李祝荣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