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石桥镇党建引领带动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3 11: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谢建荣

近些年来,达川区石桥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党建意识,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以特色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该镇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亮身份,树形象,显担当”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强化身份意识,提升党员干部干事活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发展党员,规范发展流程,注重在村组干部、致富能人、退伍军人和优秀农民工中发展党员,为党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为乡村产业发展培养了致富能手。

该镇以增强村级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抓手,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农民夜校”等学习活动,并建立起学习活动常态化机制,有力促进了全镇党员干部思想素质的提高。扎实开展民情户户通宣传活动,镇村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走访群众10万余人次,解决群众难题1600余条,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得到了群众认同、改变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提高了群众的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

该镇依托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农文旅融合发展思路,依托石桥红色旅游资源,深度挖掘特色,着力提升旅游价值,加快现代农业加工区规划建设步伐,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建设步伐,探索产出、加工、营销“一站式”发展模式,实现农业利益链条不断延伸。推进电商服务平台,建立健全电商平台运营模式,借助赖巴石生态养殖基地网销经验和渠道,广泛宣传石桥镇红色旅游和绿色生态产品,推介石桥镇具有特色的民俗产品,做大乡村旅游文章,带动地方经济增长。

(通讯员 周思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