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08-03 09: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路修好了,出行也方便了;门前的路灯亮了,深夜走路不用愁了……”近日,家住达川区麻柳镇沿江社区老街的沈世琼说起老街的变化,脸上洋溢出灿烂笑容。

高兴从何来?

沈世琼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住在老街的居民有了满满的幸福感!

“去年底,区上和镇里的干部到社区了解群众需要解决的困难,我们大部分人都反映‘路烂难行’。”沈世琼说,居民们都以为干部只是登记做做样子,不曾想,今年年初就看到道路开始硬化施工了。沿江社区“两委”干部日夜坚守在施工现场,督促施工,整个工程不到10天,赶在春节前就全部完成了。道路重新铺设以后,社区又掏钱给街巷安装了路灯。现在,社区道路变宽了,街道变亮了,成了社区居民茶余饭后遛弯的好去处。

走进通川区罗江镇镇政府院内,一座全新打造的公共厕所特别醒目,墙上地下皆贴满瓷砖,环境干净整洁。

很难想象,在2019年以前,想要在罗江镇场镇找到一间公厕是十分困难的事情。由于当时场镇公厕建设滞后,且位置布局不合理,如厕难是大家躲不过去的尴尬。

“场镇缺少公共厕所问题,在2019年就纳入了区上‘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事项之列。”罗江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为解决这一问题,罗江镇引入社会资本,实施公厕建设,并进一步开放机关单位厕所,推进厕所资源共享。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专人做好环卫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舒适的如厕环境。

在达州高新区,34岁的陈娟终于不用为孩子读幼儿园的事发愁了。

陈娟家住高新区长田社区,由于地处城市开发区,周边几公里内都没有幼儿园,孩子入学问题一度给陈娟家带来极大困扰。

“2020年初,我通过达州日报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公立幼儿园少、入园难问题’纳入了全市‘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集中整治事项。没过多久,就听说达州高新区在长田新区开始规划修建公立幼儿园。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全家都非常激动,孩子上幼儿园的事儿总算有着落了。”陈娟说,如今,从她家每天步行到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只需要七八分钟,接送孩子非常方便。

在达州,这些鲜活的事例不是孤立的个案,而是达州创新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活动的缩影。

2019年以来,为全面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达州市按年度常态化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活动。据统计,活动开展两年多以来,全市共投入资金超47亿元,重点对130件集中事项进行整治,收集群众诉求达111万余条,截至目前,已解决66.78万余条。

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作为我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对接民生之需,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