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为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 提供坚实交通支撑

——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朝晖

发布时间:2021-08-03 09: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刚刚召开的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谋划了“一核四带多点”区域格局,部署了“六高”重点任务,确定了“落一子而活全局”的四件大事,吹响了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达州交通运输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近日,记者专访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朝晖。

翟朝晖说,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实质,把全会决策部署迅速转化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负重转型、追赶进位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工作本领,转化为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

翟朝晖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紧扣“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物流枢纽”定位,深度研究“万达开”交通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谋划和争取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布局落地达州,为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提供坚实交通支撑。

翟朝晖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坚决完成投资目标。各挂包领导深入一线亲自督战,各施工单位立下“军令状”,对完不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企业,一律纳入信用评价和合同处罚。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决落实省、市近期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交通阵地。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五预”工作机制要求,深入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交通运输“十项工作”,积极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坚决防控廉政风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刻汲取典型违纪违法案教训,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干部队伍,以更硬作风,更快节奏、更实措施,迅速把精力聚焦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来,在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勇担先行使命。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