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黄强: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隐患,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01 10: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隐患

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7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有关指示要求,坚决逐一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深刻汲取省内外有关机场疫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堵漏洞,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和隐患,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黄强指出,当前我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机场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有关市(州)近日对辖区机场开展的督导检查显示,我省机场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上还存在不少漏洞,必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反思、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双归零”整改,并借鉴其他机场好的经验做法,持续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守住“国门”“家门”。要严格落实“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要求,对一线人员实施分级分类封闭管理,确保国际国内和客运货运航班不交叉、工作和休息区域严格区分、工作场所与居住地之间点对点转运、当班期间不与家庭成员等接触,加强机场商户等群体管理。切实提高一线人员防护意识,指导科学规范穿戴防护服,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加强机组人员境外期间防控管理,严格落实机组人员留置观察要求,尽快实现无禁忌症一线人员疫苗应接尽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国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及客运行李消杀力度,提升对机场卫生间、电扶梯、自助值机设备等重点设施消杀频次,强化废弃物和垃圾的收集、清运和无害化规范处置。严格实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亮码扫码、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举措,科学设置机场旅客临时留观场所,加强核酸检测力量配备。

黄强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是对我们各级干部的重大考验,各市(州)、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坚决肩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示范,结合实际抓具体、具体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巩固好全省疫情防控成果。

副省长杨兴平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7月30日在成都双流机场调研时的有关指示要求,副省长曹立军出席会议。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省机场集团、川航集团、国航西南分公司等围绕机场防控工作查堵漏洞发言,成都、攀枝花等12个市(州)分别汇报辖区机场疫情防控查堵漏洞情况,省卫生健康委汇报全省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来源:四川在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