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市疾控中心提醒:12岁及以上青少年和市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发布时间:2021-07-31 09: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截止2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月30日,达州市疾控中心跟进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以及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尤其是临近省、市以及近期官宣)的行动轨迹。

同时,6月30日以来从云南德宏州、7月5日以来从江苏南京、7月8日以来从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7月17日以来从张家界、7月18日以来从绵阳市涪城区和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7月19日以来从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7月20日以来从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7月21日以来从江苏扬州市邗江区、7月23日以来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和常德市、7月24日以来从宜宾市南溪区、7月25日以来从成都市青羊区和高新区、北京市昌平区以及辽宁大连甘井子区、7月27日以来从江苏淮安市洪泽区入(返)达人员,以及与近期国内已公布的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乡镇)报备,并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广大市民应持续保持个人健康防护意识,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当成个人的良好卫生习惯。对14天内有疫情发生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消失、腹泻等症状,应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个人旅居史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药店诊所等在接诊时,要询问患者有无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

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12岁及以上仍未接种疫苗的青少年和市民朋友,要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家长朋友要督促孩子尽快、尽早全程接种,建立免疫屏障。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