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安逸四川 亲爽万源——四川省第十二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走笔

发布时间:2021-07-30 17: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胡杨)7月27日傍晚,被雨水洗过的龙潭河烟雾缭绕,架起了彩虹桥。漫步在这如痴似醉的“十里画廊”,仿佛置身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河水清澈纯净,蜿蜒流淌,游客们漂流尽兴而归,沿河两岸麻柳、水斑竹翩翩摇曳。这里以峡为轴、以水为魂、以文为韵;这里有“大巴山第一漂”的美誉,可以尽揽山川壮美,尽享水乡柔情——这里是万源龙潭河景区。

这个傍晚,四川省第十二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水墨达州,和美万源,美丽的巴山渠水,正式向游客们发出盛夏的邀请。

在两山间自然形成的山坳构成天然的演艺区,舞蹈演员们载歌载舞,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引人入胜的《龙潭秘境》山水实景演出。演出以龙凤文化为文脉,以龙潭风情民俗文化为本底,以“节气”为时间线和情节发展线,用一个动人的传说讲述了龙潭河的由来,展现了龙潭之“奇”、龙潭之“秘”、龙潭之“福”。整个剧情回溯了万源的发展历程,同时展现出红色文化在万源的传承,让观众感受到“幸福万源长”的秀丽和美好。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表演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活动期间,万源市还将推出美食文化展汇、富硒茶艺品鉴、乡村花田漫游、温泉漂流体验、红色遗迹巡览等系列文旅活动,含龙潭河景区、大巴山茶文化原乡、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3个现场参观点,全面展示万源悠久的文化历史、乡村旅游面貌、文旅融合成果,为游客呈现丰富的文旅盛宴。

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已是四川省文化旅游行业的重要品牌节会,值得一提的是,文旅融合以来,达州已经两次举办这一盛会。这得益于我市始终坚持把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依托达州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和自然资源,着力培育乡村文化旅游示范项目,创新打造了一批乡村文化旅游景点、景区。同时,抢抓融入成渝“双城圈”、创建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的战略机遇,搭建了“大三峡·大巴山”文化旅游发展联盟,加快建设大巴山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努力打造万达开地区乡村文化旅游环线,有力推动乡村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安逸四川·亲爽万源’为主题,选择在万源龙潭河,这本身就是达州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在此,我们热忱地邀请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们来达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共品巴风賨韵、共游水墨达州。”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冰雪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