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人大调研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30 10: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王晓林 彭书芳)7月27日,大竹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专家和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人员,对该县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会上,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代表县政府作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代表和财经专家就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通过调研,调研组认为,2020年,该县审计部门积极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较好。

调研组表示,要加强部门审计指导和审计人员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新规定、新规范开展审计,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强化绩效管理,转变监督方向,将预算绩效管理纳入审计内容,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绩效管理体系。在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的同时,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和作用,实现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要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应改尽改,促进审计成果转化运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