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迈进钢铁超低排放时代

发布时间:2021-07-30 10: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张柳)7月29日,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超低排放改造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仪式在达州钢铁厂区举行。这是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标志着该企业正式进入超低排放时代,让改造工作走在了中西部地区钢铁企业前列。

该项目是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实施环保升级的重大工程,包含了达兴能源顶装焦炉烟气治理,焦化厂区有机挥发物的治理,3号烧结烟气治理以及环境综合治理等40余项子项目。项目建成投用后,曾达标排放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将大幅度下降,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我们一直把生态环保视为企业的‘生命线’,各项环保工作都达到了国家相关标准。当下,环保对钢铁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对钢铁企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下一步,我们将以超低排放项目改造为契机,培育壮大绿色低碳新动能,助力企业工艺结构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达州钢铁董事长徐志新说。

“虽然达州钢铁搬迁工作早已提上议事日程,但只要生产一天,环保治理工作就一天不会停。”达州钢铁总经理谢华强表示,做好老厂区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达州钢铁将不断提升和改善厂区及周边环境质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