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聚焦营商环境 护航产业发展

达州市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二十期播出

发布时间:2021-07-29 11: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彭小懿)7月28日下午,以“聚焦营商环境 护航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二十期播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政出席直播活动并作点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洪观看直播。

本期节目通过《商户办证跑路难 网上办理成“空谈”》《砂石进小区遭“双标” 不当竞争无人管》《园区供电保障差 企业发展怎么好》三个短片,曝光了大竹县商户办证跑路难、渠县物业存在不正当竞争、开江县经济开发区供电保障差等问题,以主持人提问、相关负责人作答、评论员点评等方式,现场质询县(区)、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砂锅问整改。被“问廉”的各相关负责人直面问题,诚恳接受意见和批评,并针对曝光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由媒体代表、法律工作者以及群众代表组成的问廉代表团,分别围绕案例进行了现场分析点评。随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青团妇、群众代表组成的问廉考评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廉单位代表的答复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何政在点评中指出,营商环境关系到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各级各部门明确了目标责任。本期《阳光问廉》聚焦营商环境,主题鲜明,曝光问题很典型,很具有代表性。从曝光的问题来看,一些地方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被曝光问题,痛下决心,真整改,实整改。要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能力,进一步创优达州营商环境,为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建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胡兵、高武林、吴晓勇等市领导出席直播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