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4 11: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取全省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建议、近期全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在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的重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给予重要指导,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四川是千河之省,洪涝灾害点多面广、易发多发,当前正值防汛救灾“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发生滑坡、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可能性较高。

  全省各地各部门——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巨大灾难的各项准备,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突出防汛救灾工作重点,紧盯江河水库、城市内涝、地灾隐患,全面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和风险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查漏补缺,把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抓细抓实。

  要严明防汛救灾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监督执纪,督促各级各部门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要层层压紧防汛救灾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推动各项既定部署落地落实,坚决打好接下来可能面临的防汛救灾硬仗。

  会议指出,面对今年以来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全省上下艰苦努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当前,全省改革发展和防风险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必须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发展的定力不能动摇,安全的底线必须守住。

  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举措、补短板、强优势、添动力,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三次产业发展、扩大内需市场、省级新区和重点县(区)重点镇发展、开放平台建设、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脚踏实地加油干、一项一项抓落实,不断夯实经济回升向好基础,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容不得任何丝毫懈怠。

  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辩证把握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关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口,坚决守住全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川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对客运场站从业人员、保洁人员的检查防护。

  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严格对发热病人就诊进行核酸检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快速响应机制,一旦发生疫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传播。

  要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化宣传动员,细化组织实施,提供更加灵活、更加多样、更加便捷的接种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川观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