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南大门”上的守望者

——记达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达川区赵家镇党委书记向泽轩

发布时间:2021-07-23 10: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地方政府的作用是什么?两个字就是落实,两个词就是稳定与经济。”这是向泽轩的口头禅,也是他推动地方发展的行动指南。他因地制宜提出“一心四镇”建设模式,一手抓治理保稳定,一手抓产业提经济,是群众安居致富的好书记。

无论是在城区还是在乡镇,向泽轩都将共产党员作为第一身份,在2016年脱贫攻坚“涉深水、破坚冰、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到乡村工作。2019年带领原碑高乡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20年带领赵家镇群众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赵家镇被评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镇,所辖桂花村被评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向泽轩(右)走访群众

“书记,没得口罩了”“书记,香椿卖不出去”……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看到很多一线同志的口罩都被水雾浸透连续使用几天了,向泽轩心急如焚。他动员各方力量,辗转争取防疫物资解决燃眉之急,同时,他动员全镇干部群众自制口罩筑起“防疫墙”。在相邻乡镇出现3例新冠确诊病例的情况下,坚决守住达川“南大门”,成功实现辖区零病例发生。

“柑橘要想发展得有声有色,必须要引导群众舍得品改,提质增效是唯一出路。”这是向泽轩在调研柑橘发展时说的。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他深知产业发展有三难——基础设施、专业技术和销售渠道。为此,他整合资金3000余万元,实施柑橘扩面、提质增效行动,新栽种爱媛、砂糖橘等2000余亩,完成70余公里柏油路、生产路改造,群众人均收入达4万余元。

近年来,在达川区委规划下,赵家由农业大镇向工业强镇转型。向泽轩坚持跑现场、督进度、解疑难,先后实现30天拆迁中陶项目128户1000亩,5天拆迁电子信息产业园95户738亩,3天拆迁页岩陶35户300亩,顺利完成全镇14个工业重点项目拆迁,全面实现“零事故、零纠纷、零信访”,不断创造“赵家经验”、刷新“达川速度”。

近年来,赵家镇先后获得全国文明镇、省安全社区、省百镇建设示范镇、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向泽轩在2017年被评为“达川区五治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达川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被评为“达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向泽轩并没有在这些荣誉的光辉下睡大觉,而是继续砥砺前行,为赵家美好的明天接续奋斗。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朱模帆 夏镜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