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国之大者 省之大计 市之大事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1-07-22 10: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盛夏七月,激情似火。正值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7月21日,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创新”二字成为本次全会关键词。达州未来发展的航向愈加明晰,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更加响亮。

聚焦创新发展新目标

会场内,党徽熠熠生辉,红旗鲜艳如火,气氛庄重热烈。早上,市委委员们一落座,便认真研读起《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

《决定》全文共三大板块、八个部分、28条内容,紧扣达州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发展需求,用创新思维谋划创新发展,提出了“六高”重点任务,旨在夯实达州创新基础,提升达州创新能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长远角度,对创新发展作出战略擘画、系统部署,先后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以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对全省创新发展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

推动创新发展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使命所系,是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成为委员们的共识。

“《决定》充分彰显了市委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落实‘省之大计’的高度政治自觉,展现了市委依托创新驱动抢占制高点、培育新动能的强烈使命担当。”分组讨论会上,委员们紧扣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全会《决定》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科学回答了达州“怎么看”“怎么干”的重大问题,是达州推进创新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激发新动能实现新作为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

如何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行动,是最好的表态。

“作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不辱使命、奋发作为。”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淳伟波说,将把全会的各项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及中长期科技创新规划,创新型城市建设方案。突出园区支撑,围绕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推动园区拓展发展空间和产业技术革新,不断做强创新载体。立足产业发展,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及产业“双倍增”行动,集中推行科技攻关“揭榜挂帅”。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明霜表示,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探索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体制机制,提高高技能人才培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为达州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我们一定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搭平台建机制育人才优环境的具体工作,激励科技人员潜心科研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出大力。”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川说。

通川区西城街道红旗路社区党委书记梁远君说:“这次市委全会提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我将把会议精神传达到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当中去,共同推进达州高质量发展。”

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可以预见,“创新”将成为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高频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提供强大动能。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