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7-22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对创新发展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动落实,高质量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区域创新中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何以向前,唯有创新。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创新已成为重塑全球和区域竞争格局的关键变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长远角度,对创新发展作出战略擘画、系统部署,先后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聚焦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作出了前瞻布局、科学谋划,为达州创新发展提供了科学方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坚持创新在现代化达州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提供强大动能。

决胜未来,唯有创新。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科技创新实力不断提升,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9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63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8%。1至6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增长27.9%,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决定》锚定达州创新发展“三地一城一中心”定位,突出了“主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域创新创造”方向路径,明确了“四个大幅提升”定性目标,细化了“七个指标”定量目标,构建了“一核四带多点”区域创新布局,确定了“六高”重点任务。这些部署内容丰富、涉及广泛、指向明确,事关全市空间、人口、产业的规模集聚和质量、效率、动力的内生变革,事关达州战略全局、长远发展、人民福祉。我们要以《决定》为指引,结合实际细化任务、完善举措,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发展高价值创新产业,培育高水平创新主体,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打造高品质创新生态,强化高质量创新供给,全力提升达州在全国全省创新版图中的地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要求、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区域布局、具体举措、组织保障,聚力“整体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聚力“政策措施”,破除瓶颈制约抓落实;聚力“改革任务”,激发内在潜能抓落实;聚力“科技项目”,强化要素支撑抓落实;聚力“区域合作”,注重协同联动抓落实。

创新不止,未来可期。让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大势、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用创新发展新成效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为四川加快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作出达州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