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有事就打‘580’,社区干部来帮您!”

发布时间:2021-07-21 11: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您好,这里是‘580’,请问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到您?”达川区杨柳街道杨柳社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抓手,将“我帮您”的谐音设立为“580”热线,全天侯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小事急事难事,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杨柳社区原是一个以拆迁安置为主的城郊社区,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社区已逐渐成为城市中心地带。尽管道路交通、公园绿地、学校、医院等公共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但社区治理中的一些短板问题也不断暴露出来。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末端,也是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国家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的事情。社区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和利用党员夜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讲话原文,邀请挂钩帮扶单位的理论宣讲员召开院坝会、居民大会进行宣传、宣讲的同时,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抓手,在社区设立了“580”热线,将社区党员干部和小区长、楼栋长的联系方式印制成联系卡发放到每家每户,张贴在小区楼栋显眼位置和各个公示、宣传栏,承诺全天侯接听并帮助解决居民的各类求助和急难愁盼事。

“你好,是社区‘580’吗?我是安置房二期的居民,我们楼下的电瓶车在露天充电,遇到下雨很不安全……”杨柳社区党委副书记郝春莲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马上来到小区核实了解情况,并迅速形成了整改建议报社区党委研究解决。不到一周的时间,其他几个存在类似问题的小区也都建起了专门供电瓶车停放和充电的雨棚。

“真没想到,‘580’热线这么管用!”看到问题这么快就得到解决,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给社区干部点赞。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70多岁的居民李从喜家里的灯突然不亮了。情急之下,李从喜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580”热线电话,接到电话的社区干部袁秋菊不到5分钟就带着物业的维修师傅来到了老人家里,帮忙把灯修好了。

“580”热线已经成了社区居民的常用电话。杨柳社区党委书记黄思雄告诉记者,大到协调上级部门开设小区临时停车位,小到换灯泡、疏通下水道……热线设立以来,已为居民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30余个,处理求助120余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特约记者 陈小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