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如何补办高中档案?

发布时间:2021-07-20 11: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我的高中档案不见了。”日前,渠城小李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希望记者帮他咨询,怎样补办高中档案?

小李介绍,他今年大学毕业前,老师告诉他,他的高中档案不见了,让他尽快补办,否则对他考研、考公、考编都有影响。小李说,他高中就读于达州外国语学校,高中档案里有高考报名表、团员证、入团登记表,毕业生登记表等资料,他不知道如何补办?

记者联系了渠县招生考试办公室,该单位一工作人员称,按照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考务工作细则规定,考生纸质档案(下称“考生档案”)包括以下材料:考生签字确认的《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考生签字确认的《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以下简称《体检表》);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档案(其中,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须包含《四川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终结性评价报告单》)。考生档案建档工作由报名点(学校)、县级招考机构组建完成,考生应在高考当年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办理考生档案转移至录取院校。

如因特殊原因考生档案遗失,可以补建考生档案,《报名登记表》《体检表》在县级招考办补办,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档案由原就读高中学校补办。以上三表补办完成后送交就读大学。团员证、入团登记表按照团组织关系转移要求办理,如团组织关系已转到大学即到就读大学团委办理,如团组织关系未转移到大学即到原就读高中学校团委办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