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用担当作为彰显赤诚之心

——记“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通川区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简麒镇

发布时间:2021-07-20 10: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简麒镇,1985年出生,200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达州市通川区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工以来,他始终恪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忠诚品格、大爱情怀、认真精神、一流业绩擦亮党务工作者的金字招牌,先后荣获“全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全市乡村振兴先进个人”“通川区优秀党务工作者”“通川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在今年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荣获“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殊荣。

简麒镇在组工战线工作多年,他立足通川区情实际,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构建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总支——小区党组织——楼栋(院落)党小组”基层治理组织体系,形成共建共治共管大格局。全面参与全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牵头制定增强“扯回销”意识和“划句号”能力十二条措施,把“明大义、讲规矩”的理念根植全区上下每一名党员干部心底。

在区委组织部工作期间,简麒镇走遍了通川209个村(社区),提炼出党支部“五个基本”工作法、“城市小区分类治理”、村(社区)换届“五配模式”等一批先进经验做法,推动通川组织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聚民心。

到任西城街道后,切实制定“四包三查一考”工作机制为创建工作保驾护航。创新推行“135”干部培养机制、“ABCD”分类管理等举措,提出争做“五有”西城人目标,锻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

面对西城街道创建工作、老旧院落改造、城市社区治理等重点难点工作,简麒镇就像拧紧的发条,全身心投入工作,一周之内调研11个社区,走访基层干部群众150余人次,收集建议意见36条,摸清摸透西城实情。他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今年5月以来,共接访群众200余人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8起,真正做到了让群众期盼而来、满意而归。

“组织给了我这样一个岗位,我就要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在岗位上用勤奋和汗水挥洒青春。”面对荣誉,简麒镇说,一定继续践行“马上办”的工作态度、弘扬“扭住干”的精神,保持“交好账”的目标追求,为推动基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黄卓 夏镜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