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将采光井占为己有 小区24户业主集体“违建”

12户拒不拆除 达川多部门联合强拆

发布时间:2021-07-20 10: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在小区楼房采光井上违法搭建具有很强的隐秘性,成为违建的重灾区。有群众举报称,达川区杨柳街道某新建小区一批业主利用采光井违建。近日,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街道办事处、物业对该小区住宅利用采光井违建部分实施强制拆除。

该小区在交房之初,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街道办、社区向接房业主共同进行了违法建设法律法规宣传,小区物业公司也与业主签订了装修承诺书。

4月初,小区物业在巡查中发现,部分业主利用厨房外墙采光井,以现浇板的方式进行违法搭建,随即发出了《停工通知书》,并及时上报执法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经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摸排发现,该小区共有24户存在违法建设,执法人员向违建业主下达了《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要求业主立即停止违法搭建行为,并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对未停止施工、未整改的业主实施了停水、停电等措施。

截至6月23日,在执法人员和小区物业的劝导下,已有12户自行拆除。在责令相关业主限期自行拆除无果的情况下,达川区多部门于7月13日组织拆除人员20名,对余下12户的违建部分实施强制拆除。目前,该小区一期24户违法建设已全部拆除完毕。

来源:达州日报网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