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周永开在铁山国有林场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0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7月19日,晴空万里,蝉鸣声声,达川区铁山国有林场绿树成荫。在这风光秀丽、空气清新的山林间,“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结合荣获“七一勋章”的深刻体会和自身经历,为60余名来自林业系统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991年,周永开离休后与另外两名退休老同志自发组成义务护林小组,在万源花萼山义务护林。20多年来,他护林面积达20余万亩,曾经的荒芜之地,如今被华山松、漆树等树木妆点扮靓,花萼山成功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我的一生,时时刻刻沐浴着党的关怀……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在达州长期坚守、默默奉献的每一位共产党员。”沐浴在清爽的山风中,周永开精神矍铄,“七一勋章”背后蕴含了深刻的时代意义和无穷的精神力量,勋章的璀璨光芒激励他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周永开表示,自己将继续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投身到花萼山乃至全市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余热、回报党恩。

周永开一席饱含深情的发言,为大家生动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他“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奋斗终生”的崇高品格,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周老一生坚定不移跟党走,退休后还率领老干部奔赴花萼山植树造林,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行动和精神感动了每一位达州林业人,值得大家学习。”达川区林业开发与保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劲松表示,接下来将立足巡山护林的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生态达州献策出力。

市林业局防火科干部唐万洲同样感同身受,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将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做好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和常态化防护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达川区铁山国有林场护林员李波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认真向周永开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做好生态保护和巡山护林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