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担起使命责任 传承奋斗精神

——达州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0 10: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巴山渠水间,青春的力量和担当不断展现,我市青年群体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担起使命责任,传承奋斗精神,在不懈拼搏中绽放青春光芒、逐梦美好未来。

以担当奉献展现青春之姿

今年是万源市大沙镇青年扶贫干部李美文入党的第十个年头。2017年以来,他先后在青山村、桂花村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5年时间里,他用智慧、真情和汗水成功帮助387人脱贫、两村摘帽,今年2月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李美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扶贫干部,我将‘吃水不忘挖井人’,牢记历史,不忘曾经的峥嵘岁月;高举党的旗帜,主动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扛起乡村振兴大旗;尊重自然、尊重规律,坚守万丈高楼从地起,不断建设好、发展好党和人民在基层的伟大事业。”

26岁的唐国航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唐国航主动申请加入抗疫队伍,驾驶汽车运送物资、免费为村民理发、给市民配送蔬菜药品,还自掏腰包捐赠2千余只口罩、300余件矿泉水、200公斤碰柑、60公斤医用酒精等物资。在开江“618”洪灾中,唐国航加入了抗洪抢险队伍,在齐腰深的洪水中将一名名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更加坚定了退伍不褪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要让青春因为奉献和担当变得更加有意义,也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唐国航坚定地说。

王小龙是达川区杨柳街道的一名基层青年干部。他表示,将自觉接过历史和发展的“接力棒”,以史为鉴、以史立志、以史促行,多到街头巷尾访民情听民声、多到田间地头看民生察疾苦,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思考和解决问题,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以拼搏奋斗绽放青春风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武警达州支队宣传保卫股干事刘畦说,“作为一名青年‘兵记者’,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要任务,认真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青春力量谱写强军篇章。”

“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明确了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不怕困难,始终坚定。”四川文理学院学生王彦力说,“在以后的学习中,自己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用四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李泽希是“巴山万家”电商公司一名年轻的负责同志,如何将助力地方发展与个人事业结合起来一直是他思考的命题。他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继续推广特色农产品,扶贫助农,让达州农产品走出去,优质产品引进来,努力开创个人事业、企业发展与服务群众的多赢局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