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帮他人转账500万元以上 达州5名男女涉嫌“帮信罪”被拘

发布时间:2021-07-19 17: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实习生 陈芋汁)只需动动手指头转账,一次就能获得成百上千的收入,真有这种好事?近日,达州5名男女为了获取高额回报,帮他人转账500万元以上,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达川区警方刑事拘留。

7月12日,达川区刑侦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小区居民楼内,有人涉嫌利用银行卡洗钱。当天下午2时许,刑侦大队民警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并查获电脑4台,手机18部,银行卡30余张。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初,5名犯罪嫌疑人通过某聊天软件,得知达川区某公司高薪招聘工作人员,工作内容很简单:只需要听从上级命令,将打到某一张银行卡内的钱通过某平台转到另一张银行卡就算一单。10000元的转账金额可获50—100元的提成,多劳多得。5人邀约相继到该公司“上班”。今年以来,5人转账总金额达500万元以上,获利不菲。

经查,犯罪嫌疑人冉某(男,30岁,宣汉县人)、杨某(男,29岁,宣汉县人)、张某(男,25岁,达川区人)、秦某(男,20岁,达川区人)、何某(女,25岁,通川区人)明知他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帮助转移资金,并从中获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之规定,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目前,公安机关已将犯罪嫌疑人冉某、杨某、张某、秦某、何某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如果有人让你帮忙转账、提现,尤其是额度较高或者与陌生账户有关系,并且许诺给你报酬,请务必警惕,因为你可能是在违法甚至涉嫌犯罪。与提供银行卡类似,你有可能会涉嫌为电信诈骗提供支付结算的帮助,就犯了帮信罪。

另外,如果这些钱的来源涉嫌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等的,对方可能会利用转账来洗钱,转账的人可能也会涉嫌成为洗钱罪的共犯。即使不知道这些钱的来源,也为洗钱提供了帮助,最高会处3年有期徒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