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野茅溪大桥“搓衣板路”制噪扰民

发布时间:2021-07-19 15: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减速震荡标线是一种常见的交通安全设施,主要作用是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近日,达州南城水印长滩小区居民李先生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野茅溪大桥桥头设置了密集的减速震荡标线,车辆驶过时发出很大响声,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隔音墙基本不起作用

1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野茅溪大桥为双向4车道,相关部门在靠近水印长滩小区一侧约200米的道路上设置了10组减速震荡标线,每组5条减速震荡标线,并在道路两侧建了高约3米的隔音墙。

记者观察发现,该路段车流量很大,不少汽车通过减速震荡标线时并没减速,即使站在隔音墙后面,仍可听到汽车碾压减速震荡标线时发出的巨大响声,而距此不到30米就是居民住宅区。“这些减速震荡标线根本没发挥作用,反而发出很大的噪音。尤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汽车通过减速震荡标线时都会发出‘哐当,哐当’的响声,导致道路两边的居民无法正常休息。”附近住户高大爷无奈地说。

“我是高楼层住户,那两堵隔音墙基本没用,我们晚上还是被轰隆轰隆的声音吵得睡不着。”大桥旁某小区住户夏先生建议,拆除减速震荡标线,设置电子摄像头震慑车辆减速通行。

正在沟通 尽快解决

记者注意到,去年8月就有居民在网上反映汽车通行野茅溪大桥时发出的响声太大,该居民希望主管部门采取措施解决。随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称,野茅溪大桥受地势影响,设计时南段为弯道和长下坡,为保障道路安全,故在弯道和长下坡段设置了几组减速震荡标线,用于强制车辆减速。对于网民反映的车辆通过减速震荡标线噪声扰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已通报给建设单位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让其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对车辆通过减速震荡标线发出噪声超标扰民进行治理。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曾收到市民反映噪音问题。目前,相关业务科室正在与大桥设计单位沟通,会尽快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