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无需两地往返 一地即可办结

达州快速办理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业务

发布时间:2021-07-19 15: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太感谢你们了!我往返2000多公里未办成的事,今天用了1个多小时就办好了!”7月16日,万源沙滩镇居民魏作行在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机动车大厅,领到了崭新的“川S”开头的车牌和变更了名字的行驶证、车辆登记证。

据了解,魏作行的爱车原登记地为山东淄博,是两年前哥哥赠送给他的,但一直未办理过户。今年初爱车发生两次事故后,他决定办理过户手续,并为此多次往返淄博、达州两地,着实耗时耗力。

今年以来,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相继出台了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2021年6月1日起)、公安交管6项便利措施(2021年7月12日起),二手车异地登记措施逐步推行。如今,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二手车交易登记档案可通过网上电子化传递,买卖车辆无需两地往返,一地即可办结。

记者随魏作行在市车管所看到,经过车辆上站查验、车辆信息录入、上交车辆交易发票和旧号牌、车辆档案电子化异地转递、支付牌证工本费等步骤,不到2个小时,魏作行新的机动车行驶证等就制作完成。这是新政实施后我市办结的首笔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业务。

据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黄帅介绍,新政推出后,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二手车,买卖双方可自主选择在机动车登记地(转出地)或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转入地)进行交易,开具发票,不再强制要求返回机动车登记地办理交易手续;转入地登记查验一次办结,变“两次登记查验”为“一次登记查验”;办理跨辖区转移登记业务时,机动车档案资料实行电子化网上转递,群众办理完交易手续后,无需再提取纸质档案,减少提档等候时间,减少携带、保管、转交档案的种种不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