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首期巴文化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1-07-19 1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7月16日,达州市首期巴文化讲坛在市图书馆“巴渠讲坛”开讲。

四川文理学院巴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副研究员秦静作《巴人的军事斗争艺术》专题讲座,他从“巴人的兵员组织形式”“巴人的武器装备”“巴人的军事素养”三个方面,对巴人的军事斗争艺术进行了阐释。接下来,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所研究馆员、“天府万人计划”文化领军人才陈卫东,作《寻巴——川东地区巴文化的考古学探索》专题讲座。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巴文化遗存发掘保护工程”“巴文化学术研究工程”“巴文化传承工程”“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程”,加快推进全国巴文化高地建设,有力助推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下午,市巴文化研究院还召集市内巴文化专家举行研讨会,就下阶段巴文化研究方向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