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为祖国争光 为家乡添彩 达州姑娘肖雁宁出征东京奥运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11: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随着东京奥运会开幕时间越来越近,中国体育代表团各项目参赛选手也陆续尘埃落定。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了最终的“奥运名单”,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由达州市业余体育学校输送的达州籍运动员肖雁宁将以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的身份出征东京奥运会,与众多中国奥运健儿一起在奥运赛场上奋勇拼搏,为国争光。

天赋异禀

17岁进入国家队

1998年2月出生在达州的肖雁宁已经跟随中国花样游泳队征战过世锦赛和亚运会等赛事,且成绩斐然。2017年,她们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上获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决赛冠军,这是中国首枚花样游泳自由组合世锦赛金牌;2018年,她们在雅加达第18届亚运会获花样游泳集体冠军;2019年,她们在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获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项目银牌。

肖雁宁上幼儿园时就表现出了对舞蹈的喜爱。“小雁宁长得特别乖巧,体型很适合练习舞蹈。”市业余体育学校启蒙教练至今仍对肖雁宁印象深刻。到了市业余体校后,肖雁宁凭借四肢修长、体型好、韵律感较强,开始了艺术体操训练。长达三年的艺术体操训练为肖雁宁之后练习花样游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教练介绍,肖雁宁平时练习都很准时,训练十分刻苦。在肖雁宁8岁那年,省队教练发现她肢体协调性优越,又有游泳天赋,将她选入四川省花样游泳队接受高水平花样游泳技术训练。17岁时,肖雁宁成功入选国家队。

备战2年

不到最后一秒不松懈

“早在2020年1月,中国游泳协会就公布了国家花样游泳队2020年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入选名单,肖雁宁作为国家游泳队8朵金花之一成功入选。”市业余体校教练介绍,肖雁宁自2019年第18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花样游泳比赛结束后就开始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

为了夯实体能,2020年年底,国家花样游泳队转至南京体育学院,进行了为期3周的训练,包括游泳强度、基础力量、专项力量、专项技术等训练项目。此外,还与江苏花样游泳队举行了“一元复始迎奥运、全力以赴战东京”主题联合测验。

2021年新年期间,教练联系肖雁宁为她送上新年祝福时得知,她仍然在紧张的训练中,即便是大年三十上午也没有休息。趁着队伍原地调整休息时,肖雁宁向教练说了近况,“每天紧锣密鼓地训练,除夕晚上和队友们一起看了一会儿春晚。”

提起东京奥运会,肖雁宁表示,自己仍在紧张训练中,积极备战,不到最后一秒坚决不松懈,争取在赛场上有较好的表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