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开设流动新冠疫苗接种车 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了

发布时间:2021-07-16 11: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天志 刘继霞 洪叶) 目前,我市已经开始第二轮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于“应接未接”的市民,如何能更方便地接种疫苗?接种时间和地址是否有所变化?7月15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采访了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人员。

据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为更方便市民接种,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将逐渐“化大为小”“化被动为主动”。“化大为小”指各县(市、区)将根据本地区接种情况,增设小型便民疫苗接种点。小型疫苗接种点服务范围可能仅包含一个单位、一个小区,同时设立在小区内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完成疫苗接种。“化被动为主动”指我市将在达州火车站、西客站、河市机场等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设立疫苗定点接种点。市民出行前或抵达后,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码及疫苗接种信息查验。若还未进行接种,将有志愿者专门引导市民前往这些定点接种点进行接种,免去出行顾虑。

据介绍,为方便市民接种,除了定点接种点外,我市还将设立巡回(流动)疫苗接种点。

记者在达川区原佳乐购物广场看到,一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停在广场上,数十名市民有序排队等候登记接种。据达川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是从7月14日开始运行接种的。“我们昨天在好一新机电市场,为90多人进行了接种。”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满足群众的接种需求,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将开进社区、小区、商场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开展“上门送苗”服务。

和流动服务车一样,所有巡回疫苗接种点都采用“流动+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市民完成接种。考虑到部分市民出行不便、工作繁忙无法去定点接种点接种等特殊情况,经过社区电话预约后,巡回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将带上疫苗上门服务,保证市民能就近就便接种。

接下来,我市还将通过入户调查等方式,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人群覆盖,筑牢筑实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