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记“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渠县新市镇鸡山村党支部书记唐建军

发布时间:2021-07-16 10: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渠县新市镇鸡山村距离县城约50公里,全村面积约4.8平方公里,以丘陵地貌为主,经济主要依靠传统种植业。偏远的地理位置,传统的农耕种植模式,让这个小山村的发展一直停滞不前。

2012年春节,回乡过年的唐建军看到家乡落后的现状,心绪难平。“奋斗的目标不该是摆脱贫困的家乡,而是让家乡摆脱贫困。”辗转几夜,他终于下定决心,要留在家乡,改变鸡山村。在了解到其想法后,渠县新市镇党委、政府多方协调和努力,于2013年成功回引唐建军,让其担任渠县鸡山村支部书记。

唐建军一上任就循着“抓党建、促发展,抓发展、促增收”的工作思路,与村社干部们谈心谈话、对标自查,带领党员干部跑村入户、深入调研。面对撂荒严重和劳力薄弱的问题,他暗暗下定决心要改变“三月扶犁,四月栽秧”的原始生产方式。他四处拜访致富能手,邀请农业专家对该村土壤、气候、环境进行测试研判,最终得出了本村适合种植果木的结论。通过多方努力,2014年初成功引进四川硕源农业有限公司落户鸡山村,并先后流转土地3000余亩,发展种植蜂糖李、沃柑等特色农业。

在唐建军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奋力作为,百姓群众埋头苦干。短短几年时间,鸡山村的荒山草地变成了的花果山,每年季节性接待观光游客3万余人次,产品畅销全国,供不应求,群众年收入成倍增长,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道路硬化从2014年的不足4公里变为现在的32公里,天然气入户从零到全村常住户全覆盖,农民人均收入由2014年的不足5000元到现在的28500元……鸡山村先后获得“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文明村镇”、省市县“四好村”等殊荣。唐建军先后被评为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县优秀支部书记,在6月30日召开的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他荣获“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面对今天的成果,唐建军并未松懈,仍坚守着“苦干、实干、加油干”的誓言,带领鸡山村的党员群众奋进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李娇 夏镜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