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聚焦问题短板扎实推动“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7月15日,为确保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按照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学锋带队来达调研督导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省第十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劲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省第十四驻点指导组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刘学锋一行先后来到达川区人民检察院、通川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进行实地督导,查看教育整顿有关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达州市以及各政法单位、省第十四驻点指导组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刘学锋指出,达州市县两级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了市县政法队伍建设还存在一定差距,达州要以“回头看”为契机,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重点任务落实。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聚焦本地区、本部门的薄弱环节、问题短板,扎实推动“回头看”工作,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再补课、再攻坚、再完善;要持续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通过将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不断提高学习教育实效性和转化力;要持续压实责任,抓好“回头看”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四个差距”以及“回头看”聚焦的五个重点问题,全面检视各地学习教育是否入脑入心,重点案件线索是否处理到位,顽瘴痼疾是否清仓见底,制度机制建设是否进一步完善,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全面总结提升,促进教育整顿长效常治,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宣传,充分展示政法队伍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