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达州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1-07-16 09: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7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和核心动力,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不断推动全市改革事项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委副书记熊隆东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研究的相关事项、出台的文件方案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等顶层设计方案,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绘制了蓝图、明确了路径。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贯彻落实,更好指导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不断推动全市改革事项在达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文件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活动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绝对忠诚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特别要深入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推进发展的具体行动上,持续推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暨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把突出问题整改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压实属地责任,健全齐抓共管格局,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严格实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试行)》等,积极推进跨流域司法协作,坚决把最需要管住的岸线、河段、区域管住,坚决把产能过剩、污染物排放量大、环境风险突出的产业管住,以法治保障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自觉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采取强力措施不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常态化推进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和物资保障工作,全面抓好本地本部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是全市防汛抗旱关键期、地质灾害高发期,要把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作为一项阶段性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切实筑牢“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生命防线,务必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避让转移,做实应急值守,加强汛期应急避险和自防自救知识宣传,构建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的人民防线。

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市向上争取资金、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和6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树立保位争先意识,及时抢抓有利时机,确保争取资金总量排在全省前列。要真抓实干、超常努力、加压奋进,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要紧盯高新技术产业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坚持科学招商,一手抓重大项目引进、一手抓高新技术项目引进,更加追求质量和效益。要主动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把达州当前面临的千载难逢发展机遇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突出以“亩产论英雄”严格考核,切实把大家干事创业的动力转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