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以"汛"为令

——90后供水站小伙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1-07-16 09: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7月11日凌晨,达州市迎来一轮强降雨,位于管村镇龙凤村10组一条唯一通往河对面的古老独桥被洪水冲毁,原桥上自来水水管也损坏严重,导致河对面大约10户用水户无法用水,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为保证用户正常用水,达川区益民水务公司管村供水站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前往抢修。

抢修过程中因河水混浊,深度不明,独桥又被损毁,材料和工具无法运送到河对面,种种困难导致水管无法连通,抢修工作陷入困局。

这时,管村供水站职工黎淋宇站出来,主动申请涉水安装临时用水管道。因河水较大,涉水安装十分危险,领导和同事都不同意他下水,他却说:“没事,我水性好,附近的居民还等着用水呢”。说完他便穿上救生衣跳进河里

在抢修过程中,黎淋宇把工具用布包裹住,用水盆浮在水面上进行运送,水管则用绳子牵引过去进行熔接。在同事们的帮助下,经过3个小时的水下工作,黎淋宇顺利连通水管。为防止水管再次被冲毁,他将水管用钢丝捆绑在桥墩上进行固定,保障了附近群众正常用水。

他的举动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面对大家的一致好评,他不好意思的笑着说:“这有啥,这是我的责任嘛”。

据了解,黎淋宇同志是一名90后小哥,参加一线供水工作已有3年。参工以来,他对工作兢兢业业,吃苦耐劳,深得领导和同事们的喜爱。(徐小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