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监督护航“一网通办” 为民惠企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5 18: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彭洪军)“我们过去办税经常上下来回跑,有时候都要跑一天甚至几天才能办好。现在好了,一个窗口就能办好,全程办完也只花了十几分钟,再也不怕跑冤枉路啦!”谈及政务服务的新变化,前来办税的个体工商户吴阿姨深有感触。

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的背后,源于万源市行政审批局关注用户体验的结果。该市行政审批局依托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从办事的企业和群众角度入手,将办理“一件事”背后的各部门、各流程整合起来,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打造“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在群众和企业的体验方面,则是高效率“一次办”的全新体验。

政务服务体验不断改善,除了行政审批局主动作为外,更在于万源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的不断发力。原先推动“一网通办”工作,只注重通过发短信提醒、文件通报等传统形式加以督促,落实效果差强人意。而该市纪委监委采取集体约谈方式约谈16个乡镇后,全市政务服务能力迅速提高,为民惠企办事效率不断提升。

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是关键。该市纪委监委督促该市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一窗受理”改革工作,围绕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政务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为民惠企服务水平,优化办事流程,压减办理时间,坚决防止政务服务过程中的各种形式主义问题,持续提升服务事项办理能力,为群众和企业办好事、办实事。

“我们紧盯政务服务薄弱环节,持续推动政务服务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办理事项‘一键回应’,助推政务服务持续优化、提档升级。”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熊思炜说道。

在靠前监督的助推下,部门创新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得到提升。该市行政审批局创新开办“零材料提交”服务,群众和企业只需凭借一张身份证、户口簿及其他有效证件即可直接完成事项办理,目前第一批91项政务服务事项已纳入“零材料提交”事项实施目录清单。

办事效率在提高、群众和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在提高、需要提交材料在减少、来现场办理的次数在减少……这一项项变化,无不体现该市“一网通办”能力持续提升。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初,该市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272667件,办结264020件,线上办结212245件,网办率80.39%,办结事项满意率100%。

“我们将持续加强对‘一网通办’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着力提高办事进度和服务质量,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和为民惠民办事效率,让政务服务更方便、更快捷、更温心,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卫东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