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教师暑假充电忙

——达州集中开展中小学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5 10: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月11日上午,达州市委党校二楼报告厅内,参加达州市中小学教师培训开班仪式的老师们全体起立,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达州市2021年度市级教师培训序幕。

本次培训由达州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培训的对象主要包括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含达州市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达州市高中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和中小学优秀学科教师(含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名教师工作室成员,中学语文名教师工作室成员、部分优秀中学语文教师,中学数学名教师工作室成员、部分优秀中学数学教师,中学英语名教师工作室成员、部分优秀中学英语教师)共350人。

培训工作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小学班主任、高中班主任、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中学语文)于7月11日——15日在达州市委党校进行,第二期(中学数学、中学英语)于7月16日——20日在达州市委党校进行。

开班仪式上,市委教育工委负责人指出,此次培训是我市实施教育“三名”计划,遴选出5个名校长工作室、10个名班主任工作室、15个名教师工作室基础上,实施的一次教师集中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着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班主任队伍。

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对标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和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追求,着力补短板、攻薄弱、强保障、培优势,聚力建设区域教育中心,打造“学在达州”品牌,奋力谱写了达州教育奋进篇章。

为进一步巩固良好教育生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我市以教师培训为抓手,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此次培训所邀请的专家均为省内外教育名家,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方法独特,参加培训的学员收获满满。

培训期间,来自达州市第一中学的名师工作室成员彭捷、张驷、田多勇、刘骢相聚在一起谈感受时表示:“不仅要通过这次培训着力提高自已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更要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带回去,从而带动和影响其他老师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我市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全力打造‘学在达州’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摄影报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