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报名收了费,学校却通知退钱?

发布时间:2021-07-14 16: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我的小孩在达高中报名半月后,校方竟然反悔了。”近日,达川区河市镇刘女士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讲述了她的这件烦心事。

据刘女士介绍,6月26日,她的小孩到学校查中考成绩时,得知达高中已经在招生报名了。次日,她小孩到达高中招生部报名时,工作人员查询其中考成绩及所填志愿后,表示可以报名。于是,小孩交了2000元学费报名,学校还开了收费单据,单据上注明“8月23日报到”“8月24日至29日军训”等。没想到的是,前不久,达高中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称,其小孩不能在该校就读,需要办理退费事宜,原因系小孩没有填报达高中的志愿。

“工作人员的拒绝理由让我们难以信服,因为报名时达高中是知情的。”刘女士说,小孩报名交费前,校方工作人员查询了小孩填写的志愿,也清楚小孩志愿中没有“达高中”,仍然明确表示可以报名,小孩才交费的。刘女士称,小孩读书是大事,半个多月过去了,不少中学已经招生满员,达高中却反悔退钱,造成小孩面临读书难的困境。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达州市高级中学,该校招生办文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按照往年惯例,达州市范围内的学生可以互录。于是,学校从6月27日开始进行招生咨询,有部分家长预交了学费,并没有正式录取。而7月2日学校接到市教育局的文件规定,从今年起,招生必须按照学生所填志愿录取。因此,学校只能通知没填“达高中”志愿的学生退费,并说明情况。文主任表示,7月3日至16日,是中考考生到填报志愿的学校报名的期限,若错过时间,学校有理由认为是学生自愿放弃,将会收回名额。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