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烧旺“三味真火”,推动医院发展

——记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达川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周全

发布时间:2021-07-14 10: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年6月初,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到达川区中医医院调研。

在听取医院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对该院围绕“党味、匠味、仁味”强党建、兴医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近年来,达川区中医医院的社会满意度持续攀升,走到了全市同类型医院的前列。而烧旺“党味、匠味、仁味”这“三味真火”的人,正是该医院党委书记周全。

1971年3月出生的周全,曾长期在达川区委组织部从事基层党建工作,其在工作中推动形成的“民情说吧”“晨会党报一刻钟”“一核三化”联动工作法等多项经验做法不仅在省、市推广,有的还入选“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

2019年年底,担任达川区委党建办主任超过5年的周全转任达川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

达川区中医医院是一家始建于1991年11月,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具有鲜明中医特色和中西医结合医疗优势的二级甲等综合性中医医院。近年来,医院在各项建设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发展动力不足、水平不高,面临着兄弟县(市、区)中医医院追赶超越的压力。

走马上任后,周全针对医院建设中长期存在的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同党委班子成员一起确立了增强“党味”,以党建引领发展的思路。从党组织生活、学习教育等基本制度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抓起,不断提升中医药传承的“匠味”和医者仁心的“仁味”,医院面貌焕然一新。

周全针对城区老年病康复治疗需求较大的实际,动员原急诊科主任徐德林在新建的内科大楼里新成立了老年病科,同时新建脾胃病科等科室,设立了党员服务窗口,不仅填补了城区老年病康复治疗的空白,还为医院增加了新的特色。

看到大家齐心干事创业,有着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省名中医张荣忠主动申请一边坐诊一边带徒弟,为医院带出了10名骨干医生;已经离职的两位医生也找到医院领导,希望回来工作。

如今的达川区中医医院党建工作有声有色,50余名党员医务工作者人人佩戴党员徽章活跃在各个岗位,不仅医院的发展上了一个台阶,患者的满意度也大幅提升。

大家都说,达川区中医医院今天的发展,党委书记周全烧的“三味真火”功不可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通讯员 陈小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