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钢琴博物馆及附近弥漫天然气味?

发布时间:2021-07-13 11: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昨日,南城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钢琴博物馆附近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气味,他担心是天然气泄露,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核查处理。

昨日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南城钢琴博物馆发现,附近在建工地较多,空气中夹杂有刺鼻气味。记者沿南国大道二段寻找气味来源时发现,中央公园小区和钢琴博物馆附近空气中的刺鼻气味更浓。“博物馆里面没得天然气管道,我上班时也没闻到气味,你说的这股气味应该不是博物馆散发出来的。”钢琴博物馆一名执勤保安猜测,刺鼻气味可能系附近住宅小区散发出的。

“我才从钢琴博物馆那边过来,那边空气中是有一点气味,和天然气相似。”上观南城住户刘女士猜测认为,连日暴雨可能导致天然气管道损坏泄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排除安全隐患。记者又询问了几名附近住户,他们都表示感觉到空气夹杂有异味,但不知道异味来源。

随后,记者联系了杨柳街道办事处南欣社区工作人员刘女士,她表示立即联系相关单位核实情况。上午10时许,刘女士回复记者称,经燃气公司在钢琴博物馆附近路段多次排查检测发现,该区域及周边没有发生燃气泄漏,并分析判断异味极可能系污水管网散发出的,异味对身体无害。

温馨提示: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比空气轻,易燃易爆,但由于燃气泄漏时不容易察觉,所以在天然气中加入加臭剂,这样发生天然气泄漏时才能让人及时发觉。居民如发现屋内发生燃气泄漏,应立即关闭燃气总阀和燃气灶阀,及时开窗通风,切记不要开关电器、使用手机。如发现户外有燃气泄漏,则要关闭临近的门窗,及时报修或拨打110。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