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暴雨过后迅速清淤 达城部分受灾公园重现往日光彩

发布时间:2021-07-13 11: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实习生 陈诗语)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州河水位暴涨,洪水来势汹汹,达城部分公园被淹,并有塌方等现象。7月12日,洪水退去,市园林处200余名工作人员迅速投身到达城各个公园,清理淤泥、垃圾等,力争尽快还市民一个清新整洁、风景如画的游园环境。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州河边上且地势较低的塔沱湿地公园看到,原本因洪水淹没被泥沙覆盖的部分园区,已经变得干净整洁。不少市民如往常一样在此锻炼、游玩,“还以为要等几天才能来耍,结果今天就清理了一大部分。”

在该公园的粉黛乱子草种植地,市园林处工作人员正不停忙碌着。他们有的用草耙清理着绿化带里的垃圾和倒伏的植物,有的用铁锹铲除游步道上的淤泥,有的对路面、草坪及绿植上的残留泥沙进行冲洗。“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开始了清理工作。”市园林处滨河游园管理所所长张敏告诉记者,今年雨水特别多,自6月份以来,公园先后4次被洪水“光顾”。前几次都只是靠河边的地方被淹,这次最严重,河水涨到了酢浆草区域。张敏表示,此次清理共有65人同时作业,目前大部分区域已完成清理工作,他们争取13日全部清理完毕,之后陆续对受损的草坪、绿植进行补种,力争让公园尽快恢复原貌。

随后,记者来到大寨子公园发现,部分山体因连续暴雨发生了塌方,已影响到市民的正常通行,市园林处工作人员正忙着清除这些障碍物。此外,公园二期停车场旁的7号公共厕所还拉起了警戒线。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厕所后面的堡坎因雨水不断冲刷出现了裂痕,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7号公共厕所将暂停使用,他们会抓紧时间修复,尽早让市民安全放心游园。

“大寨子、鹿鼎寨、凤凰山等山体公园,在此次暴雨中有大大小小40余处塌方。”市园林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出动了200余名工作人员作业,力争用最短的时间让受灾的公园恢复往日的风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