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9 15: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是中信银行在西南地区设立的首家一级分行,扎根四川24年来,始终坚守精神高地,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以党建为魂,以党建促业务,围绕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机遇,担当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使命,与四川热土共生共荣。截至2020年末,成都分行总资产迈过1400亿元大关,一般性存款超1200亿元、各项贷款超1360亿元,继续保持在川股份制银行首位。

聚焦主题教育 打造“金融党建”新模式

站在新的起点,如何从“新”出发,解局未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带领1300余名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品味真理“香甜”,在新时代的卷面上书写着自己的答卷。

2021年6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带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80余人奔赴夹金山,通过现场参观、专家授课、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要求全行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开启成都分行管党治党、服务创新、提档进位、履职尽责和品牌提升五个新局面。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战斗堡垒”强不强,关键看基层的力量。2019年,中信银行总行提炼出“四力两融合”基层支部标准化的“金运模式”,有效破解了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成都分行对标实践该模式,目前已创设40余个党员示范窗口,创建110余个党员示范岗,与企业党组织建立100余个党建共建项目,凝聚起党建引领发展的强大力量。

创新“党建+业务” 擦亮金融党建品牌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中信银行的众多战略客户皆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在实体经济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是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的基石。在中信银行总行党委“党建+业务”的工作要求下,成都分行多措并举推进战略客户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场景模式,探索出“党建+业务”服务支持的新路径,共同履行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使命,树立了战略客户“六共建、四共享、两联建”金融党建品牌,打造出金融党建的新模式。

2020年6月,成都分行牵头与中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举办联合党建活动,双方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此次活动是成都分行首次与中电建集团分子公司联合举办党建活动,也是其在“党建共建促发展,创新战略客户营销管理模式”上的积极探索。

“党建+客户”、“党建+协同”、“党建+服务”,2020年,成都分行共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30场,共建对象包括四川海特高新集团、富士康(成都)科技工业园等。通过“党建+”拉近客户关系,助力业务发展。

接下来,成都分行将继续按照总行的统一部署,坚定不移地开展“六位一体”的结对共建。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点燃分行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不断落实联建共建持续机制,塑造中信银行战略客户“金融党建”品牌影响力,开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境界。

初心不改 扎实践行国企责任担当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在狠抓经营管理的同时,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其身影长期活跃在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

从2012年开始,成都分行就与宜宾市高县建立了帮扶关系,在2015年实施脱贫攻坚的重要节点,成都分行与高县通书村建立帮扶关系。成都分行先后选派了三名党员骨干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扶持、产业帮扶、助学帮扶等方式,助其实现整村脱贫摘帽,面貌焕然一新。

2020年,成都分行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强化金融服务“六稳”“六保”,建立审批绿色通道,为涉疫、抗疫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过30亿元,为受困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金额超过136亿元,累计减免息费超过1.5亿元。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信银行总行、成都分行新三年发展规划实施的第一年,成都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把发展绿色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内容纳入战略规划,加大支持国家鼓励发展的环保设备制造及应用方向,大力拓展上下游供应链融资业务。截至2021年5月末,该行绿色信贷贷款余额已超过37亿元,并于年初成功发行了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票据”——成都益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乡村振兴)、全国首单“高成长债”——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高成长债)、以及地方国企首单“碳中和债”——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实现了债券创新“三箭齐发”,成为在“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碳中和”三大国策领域均落地全国首批债券项目的主承销商。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高科技驱动为引擎,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价值创造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党建引领发展,加强协同融合发展,加强轻型集约发展,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建设成为四川地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