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11名工人被欠薪3.5万元 执法部门督促及时足额发放

发布时间:2021-07-09 11: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通讯员 张薇) 近日,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11名农民工投诉反映,达川区某建设项目老板迟迟不支付下欠他们的35000元工资。接到投诉后,该局迅速介入调解,督促项目方及时足额发放了拖欠工资。这是今年以来,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功化解的98件欠薪纠纷之一。

据了解,该局接到农民工欠薪投诉后,主要分为两类处置情形:一是针对施工总承包单位用工资料完备,执行了施工总承包单位银行直发工资制度,拖欠行为属工资尾款未按时打卡情形的,责令总承包公司立即打卡发放;二是针对建设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不力,拖欠工资数额大且时间长的,倒查项目农民工花名册、考勤表、工资表、劳动合同以及施工许可证、缴纳工资保证金凭证等内容,核实用人单位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并对拖欠行为实行一案双查。如果发现上述两类问题,则当场要求用人单位进行整改。未按期改正的,纳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实行欠薪“黑名单”管理,并将欠薪违法记录每季度定期向社会公布。

今年以来,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2家违法企业进行行政处罚5.3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6件,1家用人单位因存在重大欠薪违法行为被公布并纳入“黑名单”管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