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清凉度夏·畅游达州”文化旅游季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1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韩淑予)7月8日,达州市“巴小虎”达州文旅品牌IP形象发布会暨“清凉度夏·畅游达州”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参加仪式并宣布“清凉度夏·畅游达州”文化旅游季启动。

会议发布了达州文旅品牌IP形象“巴小虎”。“巴小虎”的耳朵活泼灵动,尾巴小巧细长,身上融入卷云纹、虎斑纹等纹饰,拟人化的形象更是让其乖巧可爱。既自带老虎高贵威严的气质,又有亲切讨喜的性格设定,拥抱的姿势造型寓意热情好客,将巴人故里达州的文化与活力呈现得淋漓尽致。“巴小虎”的原型是古代巴国的重要器物“虎钮錞于”,糅合巴人服饰、巴式青铜兵器中的“虎纹”元素,充分反映了巴人在春秋战国时期的“崇虎” 宗教文化内涵。

“清凉度夏·畅游达州”文化旅游季也同步启动。会议推荐了“薪火相传·红色初心游”“速度与激情·漂流主题游”“诗意栖居·民宿体验游”“神兽总动员·亲子研学游”等四条夏季暑期文旅线路,为盛夏暑期的游客奉上了“达州文旅大套餐”。这份套餐涵盖了达州红色经典景区、达州漂流全阵容、特色山居民宿和独具意义的亲子研学目的地,既可以感悟革命精神,陶冶升华情操,还可以感受诗意人生,体验刺激漂流,探索奇妙旅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