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党建+”激活力 绘就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奋斗底色

发布时间:2021-07-07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021年6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80余名党员干部赴雅安夹金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5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举办“庆百年、答千题、走万步”健步走活动。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获评“四川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1300多名党员群众,66个基层党组织,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干部员工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点燃红色引擎、激发红色动力,用坚定不移的信念和脚踏实地的干劲,扎根巴蜀大地、书写辉煌篇章。

近年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抓党建,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方法路径,创新实施“党建+”工作模式,为分行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在党建的引领下,坚持“价值银行”理念,不断攻坚克难,全行呈现出资产规模快速增长、客户基础持续夯实、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的可喜局面

截至2020年末,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总资产规模突破1400亿元,自营存款余额突破12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过1360亿元,位列全省中小股份制银行第一。

屈慧张典 (图片由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提供)


党建绘色 鲜红旗帜高扬“金融前线”


近年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先后获评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四川金融五一劳动奖状”、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2020年,中信银行总行首次实施党建与业务双线考核,成都分行奋勇争先,一举拿下党建“A”类考核评价。

这样的成绩如何得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强在年初的报告中表示,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开拓进取、团结奋斗。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厚植红色根基。

在政治建设方面,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把党的建设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规范党委会议事决策机制、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核制度、建立及时跟进学制度、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式,提升政治引领力。

在基层党建方面,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党委聚焦“五化”抓落实,推进党委工作标准化建设,对全体党员进行“全覆盖集中轮训”。以“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在作风建设方面,从严落实干部监督管理要求,认真落实履职回避、兼职管理等制度规定,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加强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

党建画圆 “五帮五强”夯实“信银川军”

党建强,则事业兴。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仅是一条完善自身经营管理、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发展之路,更是一条坚持党的领导,强党建、跟党走的发展之路。

如何激发奋进正能量,画出“党建+业务”最大同心圆?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用心交出答卷——以“五帮五强”为抓手,以创新创效促引领。

机关管理部门有产品优势,经营机构有客户优势,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机关管理部门与经营机构党组织结对共建,实现产品优势和客户优势的有机结合,在提升团队士气的同时,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帮助学懂弄通政策,增强思想认同。参加共建的机关部门党支部积极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和政策宣讲活动,帮助经营机构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各项举措。

帮助建强员工队伍,增强组织活力。通过选派优秀党员骨干驻点机构,机构派员跟班学习,列席参加支部党员大会、晨夕会等形式,及时发现并优化完善经营机构在业务拓展、经营管理、支部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

帮助规划营销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各管理部门党支部在调研的基础上,帮助分析重点业务项目推进的梗阻点,理清经营思路,指导完善服务方案。

帮助完善改进管理,增强工作规范。针对经营机构弱点,各管理部门党支部提出改进建议,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

帮助联系服务群众,增强党群关系,分行各部门定期开展“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调研,了解基层员工工作情况,倾听员工诉求,解决基层难点热点问题,激发基层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帮助营造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

以业务发展为导向,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还将加大探索力度,努力打造以共建为鲜明特色的党建品牌。

党建成势“软实力”策应“硬攻坚”

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银行之一,如何不断顺应地方发展的新需求新期待?“文化软实力的充分发挥对全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起到支撑作用。”正如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强所言,“党建+”品牌正是中信银行软实力的形象诠释。

2020年9月,中信银行“党建+”品牌正式发布,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以“金融+科技”为党建赋能,不断丰富“党建+”应用场景,通过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践行初心和使命。结合四川产业特征,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成功开发了“酒商e贷”“火锅贷”等特色产品。

这只是在服务四川经济发展中的一个缩影。中信银行将党的领导融入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推动四川经济发展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

攻坚克难从不缺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主动对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2020年全年通过减费让利为企业节约成本1.5亿元。积极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长期对口帮扶宜宾市高县,并与高县通书村建立稳定的帮扶关系,先后选派3名党员骨干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先后向通书村捐款160余万元,修建乡村产业公路5公里;设立助学基金,资助大学生;帮助建立景区,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服务实体经济决不动摇。“十三五”期间,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利用中信集团“金融+实业”并举的协同优势,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助推集团在川投融资总额超8000亿元。其中,2020年落地联合融资项目25个,金额124亿元,承销地方政府债券146亿元,承销省市国企债券232亿元,债券融资工具承销规模连续两年居川内所有银行、券商首位,支持四川“5+1”产业集群贷款超过90亿元。

绿色金融改革毫不犹豫。2021年3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债券承销四川省机场集团全国首批暨地方国企首单“碳中和债”。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绿色金融业务纳入战略规划,建立绿色金融发展保障体系,提出节能环保及服务项目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增速,并将绿色金融业务开展情况纳入全行综合考核方案。

普惠金融更是成为一项必须兑现的政治任务,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从业务场景化、风控智能化、获客批量化、流程自动化等方面加快数字化转型,连续两年实现普惠贷款发放数量、小微企业服务数量翻番。“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这也是成都分行的重要党建工作内容。”战鼓已擂响,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契机,做好“开局就是决战”的思想准备,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导向,强化担当意识,向“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融资服务提供者”的愿景更进一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