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7月14日至7月16日!通川区2021年各中学初中招生登记区域划定

●7月14日至7月16日进行网上登记

发布时间:2021-07-06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7月5日,通川区教科局对外发布通川区2021年初中招生公告,公布了招生办法,划定了招生登记区域。

招生原则

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原则。采取单校或多校划片电脑随机录取入学。城区公办初中学校招生限于本区域内;城区民办初中学校主要面向本区域招生,其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计划和范围由区教科局核定。城区公、民办初中学校统一使用“通川城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同步实施招生工作。

城区公办中学登记

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在规定的登记时间内,通过“通川城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填报新生基本信息、监护人等信息,选择其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报名登记,也可到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民办学校登记

每位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一个民办初中学校,通过“通川城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报名登记,也可到各民办初中学校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录取由区教科局统一组织实施,并及时公开招生录取结果。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确需在通川区城区中学(含北外初中、复兴实验学校)就读的,以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通川城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选择实际居住地所在片区学校报名登记,也可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片区学校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需要符合以下条件: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在通川区实际居住满1年及以上;法定监护人在通川区经商或务工就业1年及以上;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已在达州市本级或通川区连续12个月及以上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小学学籍信息。

日程安排

网上登记。7月14日至7月16日,适龄儿童监护人通过手机或电脑端进入“通川城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根据操作提示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填报新生基本信息、监护人等信息。同时,家长携带网上登记报名时的户口簿、房产证、小学学籍信息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划定的审核点(公办学校)进行现场审核。

资格审核后,将根据区域生源登记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和招生学校招生计划划定招生区域。然后由各初中学校告知已登记学生家长适龄儿童录取情况,并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家长也可通过“平台”查询。

通川区小学新生及初中招生登记区域详见7月6日《达州晚报》、掌上达州APP及达州校园微信(dzxy130956786)。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