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市场监管局:7月15日前解决商场超市“小喇叭”叫卖“痛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1-06-24 15: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6月22日,记者深入达城大街小巷,走进商场和超市,暗访调查市民反映的“商场超市‘小喇叭’叫卖、导致购物环境差问题”的整改情况。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对细节要求极高的工作,商场和超市的购物环境,是暗访测评的必查点位。

本月16日,我市相关部门出台了《主城区商场和超市“小喇叭”叫卖整治工作方案》。然而,记者在暗访中发现,主城区仍然存在利用“小喇叭”宣传叫卖的情况。

在北外裕溪街惠利多超市,商品货架上仍放有“小喇叭”在循环播放商品叫卖信息。

随后,记者在通川北路的华市集生活超市也发现类似情况。“小喇叭”的肆意宣传叫卖给市容市貌、城市品位带来了不良影响。

市民纷纷表示,“嘈杂,有杂音,非常刺耳。”“当然是不好哇,这又不是娱乐场所。对市容市貌不好,不规范,没有整好。”

城市建设管理的每一处细节,不仅承担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分值,也承载着市民的创文满意度。自“一把手跑现场、区局长抓整改”工作推进以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主城区商场和超市“小喇叭”叫卖扰民问题排查摸底、强力整治。目前,各商场和超市此类情况有明显改善,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持续进行整治,确保整改效果不反弹。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谋表示,商场、超市,既是市民日常购物的重要场所,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窗口。商场内外各种打折、降价、促销等“小喇叭”叫卖声,影响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对此,市场监管局会同商务等部门将开展集中整治,突出“宣传引导、日常巡查、劝导制止、责任落实、建章立制”五个强化,确保7月15日前解决这一“痛点”问题,着力营造文明舒适的购物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