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一把手跑现场 区局长抓整改】市住建局:主城区树池“黄土裸露” 7月20日前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21-06-23 10: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城市建设管理的细节,既承担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分值,又承载着市民的满意度。6月21日下午,市住建局以“一把手跑现场、区局长抓整改”为契机,开展暗访督导并现场办公,排查、整改主城区人行道树池“黄土裸露”和行道树缺失问题。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对细节要求极高的工作。在达城多个路段,人行道树池“黄土裸露”,给市容市貌、城市品位、市民出行带来了不良影响。

“经常走这边过路,就看到这里是个泥坑,不小心就把脚踩在里面了。”市民甘碧华说,通川区惠民嘉苑外不少行道树树池都存在“黄土裸露”现象。

在巴渠东路,近400米的马路两旁有10余个树池,因为疏于管护,原本在树池内种植的植物已经干枯,影响市容市貌。

“这里面草都枯了,还有很多垃圾,给人的感觉很不好。”市民王芝映说。

为了给市民打造一个平整、畅通、靓丽的出行环境,市住建局对主城区人行道树池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按照统一协调的原则,整治人行道树池“黄土裸露”和行道树缺失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实现中心城区绿色全覆盖。

“树池虽小,却体现了我们一个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的水平。”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表示,市住建局将以这次“一把手跑现场、区局长抓整改”为契机,标本兼治解决好中心城区人行道树池“黄土裸露”和花台维修不及时的问题,通过植绿补绿、铺设透水砼、增设树篦子等多种方式,确保在7月20日之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