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7岁女孩洪水中抱树1小时求生 石梯民警危急关头扑进急流

发布时间:2021-06-21 11: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6月19日下午3时许,达川区石梯镇7岁女孩小雪失足掉入河中被洪水卷走,千钧一发之际,她抱住了洪水中的一棵大树。危急时刻,石梯派出所民警汪舟将救生绳系在腰间,穿过湍急的洪水,在岸上民警的合力拉拽下,将小女孩平安救回岸边。




连日暴雨,石梯镇巴河沿线水位逐渐上涨,水流湍急。19日下午4时许,石梯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石梯码头附近,一小女孩被困洪水之中,正死死抱着洪水里的一棵大树,已经坚持了1个多小时,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所长王旭带领民警汪舟、辅警程才山和周红年前往现场救援。在报警群众的指引下,民警发现了被困小女孩。“她被困在距离岸边不远的河水回流处,脸色发白,状况很不好。”民警告诉记者,此时,还有洪水不断从上游冲下来,在回流处形成一个个湍急的旋涡。顾不得多想,民警汪舟拿起救生绳就往身上系,抱着救生圈跳进了洪水中。


汪舟奋力游向小女孩,经多次尝试后终于成功救下小女孩,并在社区干部和岸上同事的帮助下把小女孩拉上河岸,及时送往医院。


经医院检查,落水女孩身体无大碍,只是受到了惊吓。经民警了解,落水女孩名叫小雪,今年7岁。事发当时,小雪和几个朋友在石梯码头边玩耍,其间,小雪看到上游飘来一个篮球,便走进洪水中捡球,不料被洪水卷走。幸运的是,小雪被洪水卷入了回流处,抱住了一棵大树,同行的几个小朋友不知所措。大约1个小时后,岸边的路人从几个小朋友口中得知小雪落水的消息后才立即报警。


民警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日常教育,告知孩子不要去河、水塘边以及高速公路上玩耍。此外,还要教给孩子们溺水时正确的求助知识:同伴不幸落水要大声呼救,找来大人帮忙,并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