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忘带钱 乘车没付费 老人让打投诉电话寻的哥

发布时间:2021-06-16 16: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您好,这里是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平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我要找一个驾驶员,我妈妈坐车没给他车费……”近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的工作人员接到一通寻人电话,电话那头的男子希望平台帮忙找到4日夜里载了母亲的出租车司机,并补付9元车费。

事发当天,张先生的母亲陈婆婆去女儿家玩。当晚,她执意回家,便拦下了曹文华驾驶的出租车。

“我看她年纪有点大了,行动迟缓。”据曹文华回忆,当晚他从达城西外国际嘉园载陈婆婆到南城南坝小学,车行驶到一半,老人就开始在衣服口袋摸索着。“我看她好像一直在摸钱,但是没有摸出钱。”到达目的地后,陈婆婆满怀歉意地告知曹文华自己忘了带钱。知晓老年人记性不好,曹文华随即表示钱不用给了。

之后几天,曹文华照常跑车,没将此事放在心上,可陈婆婆却一直挂心。“我那天去看她,她特意把这件事情告诉我,让我赶紧给别个转钱。”陈婆婆的儿子张先生说,老人记性一直不好,可却将驾驶员的车牌号记了几天,终于等到自己去看她时,老人才将此事告知。茫茫人海,怎么能找到这位车牌号为川ST0555的驾驶员呢?张先生心想,既然12328热线可以处理乘客投诉,或许也能帮忙找人。于是,张先生在6日晚上拨通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

8日,达州市瑞宸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联系上张先生,并帮忙联系上当晚的出租车驾驶员曹文华。“终于可以把钱转给司机了,这几天我妈把我催忙了,就怕我不给钱。”张先生说,母亲做了30多年的教师,为人一板一眼,欠着别人的就一定要还。几经周折,张先生加了驾驶员曹文华的微信,当着母亲的面将9元车费转给了他。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