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男子打电话“自首”,派出所民警立即全体出动,原来……

发布时间:2021-06-15 15: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我刚刚杀了2个人,你们快点来抓我吧。”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木头派出所民警接辖区村民“自首”电话,派出所立即出动全体警力,民警赶到该村民家发现该男子满身酒气、神态淡定,民警也满脸问号,他真的杀人了吗?

当天上午10时许,达川区双庙镇燕山村村民罗某成一个电话打到辖区木头派出所称,今早上,因为与他人纠纷,他一气之下杀了两个人,要求派出所出警抓他。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抵达现场后,民警未发现血腥的“案发现场”,却看到1个酩酊大醉的老汉。

随后,派出所民警联合村干部将其带到村委醒酒。经询问,民警了解到,报警人罗某成与同村村民王某善有矛盾纠纷,前几日在村委会调解未成功的情况下,今早一个人饮用白酒后,对该调解事情气不过、想不通,于是就故意拨打派出所报警电话谎报警情,想通过派出所出警来解决此事。

目前,违法嫌疑人罗某成因其涉嫌谎报警情,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警力浪费。根据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警方依法对其做出治安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报警电话是群众报警求助的生命线,也是维护公众安全的重要公共资源。对于故意拨打报警电话,扰乱正常接警工作或谎报警情,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